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

来源: 市工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进一步聚合集成电路产业链资源,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布局南通、落地南通,加速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5月11日,由市工信局、崇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会在崇川成功举行,众多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企业、顶级专家、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齐聚一堂。

图片1.png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表示,南通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深度对接国际国内资源,做大做强开放共享平台,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创新发展,吸引更多集成电路企业布局落地,共同书写南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篇章。

图片2.png

现场,精芯智能总部、鑫益邦半导体封测设备制造等10个集成电路项目集中签约。

近年来,南通坚持产业立市、制造业强市,大力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业产值已突破2000亿元,居六大产业集群之首。建成了北大长三角光电研究院、南邮南通研究院等高水平科创平台,成立了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园、装备及零部件产业园等专业化特色园区,形成了以封装测试为主体,并向设计、制造、装备和材料等前延后伸的全产业链条,涌现了通富微电、捷捷微电、帝奥微电等一批骨干企业,2022年全市集成电路企业实现应税销售328.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