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入围江苏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来源: 市工信局综合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3月30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度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拟入选名单》,我市通州区成功入围。

“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是工信部自2016年起举办的激励城市(州)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稳步增长的荣誉奖励活动,南通是首批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城市之一。2017年,江苏省工信厅参照开展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评选工作,南通海门市、海安市、南通市先后获评2017年、2018年、2019年江苏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2020年,通州区的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35位(苏中苏北第一),高质量发展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5位,工业用电量增长8.4%,增幅全省第一;家纺产业已成为全国集群中规模最大、集聚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产权保护最好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年增幅达15%以上。凭借多重优势,通州区成功入围《2020年度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拟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