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青蓝工程”成果交流会暨第一期“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

来源: 市工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4月12日,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及第三轮“青蓝工程”实施计划,市工信局开展“青蓝工程”成果交流会暨第一期“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11名年轻同志展示了工信“后浪”的青春风采。

自第三轮“青蓝工程”开展以来,学员们聚焦“四个一”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职能工作,在回答南通“发展四问”、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选课题、搞研究、担重任,在破解难题、服务落实中想办法、谋思路、出实招,在双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去实践、增才干、出成绩,推动工信各项业务工作扎实开展,并高质量撰写了课题调研报告。

会议由三级调研员蒋志刚主持。学员们精心准备,通过PPT的形式,分别上台作报告。经过局领导评委组评分,投资与技术改造处陈阳《南通智能车间创建模式选择及发展途径研究》获得一等奖;国防科工处陆晓玲《南通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思考》、综合规划处季辟卿《关于南通先进制造业发展路径的思考》获得二等奖;技术创新处李炜《关于市区都市工业综合体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运行监测协调处徐旸《南通市2020年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报告》、节能与综合利用处陈希《南通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调研》获得三等奖;转型升级处徐明铭《南通汽车产业现状与发展建议研究》、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张礼秀《关于开展“工信E通”公益培训的创新探索与思考》、装备工业处吕培桦《南通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中小企业处钱姝澄《关于大力培育“隐形冠军”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顾豪杰《推进产业转型发展 打造高端纺织强市》获得优秀奖。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位学员通过调研课题的充分准备,熟悉了业务,提升了认识,锻炼了能力,充分展示了工信“后浪”的年轻风采。课题研究的成果,更离不开作为导师的局领导、处长的用心指导。活动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打造“青蓝工程”升级版,让年青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脱颖而出,为推动工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