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政企沟通零距离 “微信群”里解难题

来源: 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1月27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春节期间来(返)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分类明确了春节期间来(返)通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1月28日,30余位企业家在南通政企通微信群内表示对于“指引”里面相关分类管理办法存有疑惑,担心对企业货物运输、开拓外地市场、节后招工用工、商务合作洽谈等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不便,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解答。 

赵闻斌副市长第一时间在群内听取意见、回应诉求,并于1月28日晚召集市卫健、公安、工信等相关部门研究,回应企业关切。29日一早,赵市长就在微信群内答复,市防指已对我市春节期间的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和完善,确保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为确保企业个性化问题及时解决,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即刻落实相关措施,整理发布各县(市)区疫情指挥部企业防控组联络电话,确保市县联动,共同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市领导对企业诉求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快速反应、及时答复,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纷纷点赞。

作为我市政企沟通的主要渠道之一,南通“政企通”微信群自去年2月建成运行以来,始终致力于解决企业问题、服务企业发展。贴心、到位、高效的服务,让政企互动更有温度,也让企业家们切实感受到了南通市良好的发展环境。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将配合市企业防控组继续跟踪企业相关诉求,第一时间通过“政企通”微信群和“政企通”APP发布最新防疫政策、及时答复、全力协调企业提出的个性化矛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支持企业生产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