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举办2023年5G+工业互联网培训暨二级节点标识应用区县行(启东站)活动

来源: 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要求,深入实施《南通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发展领军行动方案》,持续加快我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新型工业化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26日,在南通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启东市发改委主办的2023年5G+工业互联网培训暨二级节点标识应用区县行活动在启东成功举行。各区镇经发局负责人,各运营商、服务商代表,80家企业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5G全连接工厂建设和工业信息安全防护三大领域,全面推动启东“智改数转”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图片 1.png

启东市发改委副主任倪帅表示,启东在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根本目标的同时,深入贯彻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抢占智改数转“新赛道”,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以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图片 4.png

南通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处长周斌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要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引领,二是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平台培育,四是营造数字经济良好发展环境。南通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的良好开局来之不易,各领域融合创新方兴未艾,我们要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有利时机,为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南通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中国信通院博士研究员朱军、中天互联副总经理蒋剑、通纺互联副总经理周沈斌以及江苏工佰汇项目总监沈皓颖分别就标识赋能企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启东分公司总监费云霞、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公司工业行业经理刘珂、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监陈硕分别就5G全连接工厂分享建设思路、举措和案例。

最后,英内物联网科技启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远和江苏晟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汤汇分别就工业信息安全防护等进行宣讲。

做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特殊,启东市旨在通过2023年5G+工业互联网培训暨二级节点标识应用区县行(启东站)活动,加深企业对数字化的认识,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力推动智改数转工作落地落实,借“智改数转”燎原之力,立企业高质量发展蓬勃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