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市工信局办公室、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关作风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作风建设,3月5日,市工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工信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推进、重落实、善创新,职能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机关作风建设均取得明显成效,工信团队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服务推动了高质量发展,以出色的成绩、良好的形象赢得了市级机关综合绩效考评20连冠。

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王晖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王晖市长提出的“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要求,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特别是作为重要经济部门,市工信局要拼服务、拼创新、拼进位,工信“狼性”干部要拼能力、拼实绩、拼口碑,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要求,推动工信局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

会议对2020年工作作简要回顾,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初步部署。2020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局全体同志创新举措,实干担当,全力复工复产,夯实“双胜利”基础;全力抢抓时机,加快大项目突破;全力稳链强链,培育制造业集群;全力融合转型,提升信息化能级;全力共抓共治,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优化环境,推动零距离服务,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大的工信力量。2021年,市工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链群培育,打造特色产业地标;突出项目建设,增添跨越发展动能;突出提质增效,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突出融合发展,赋能实体经济升级;突出生态优先,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作风上,工信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为“拼项目”“抢产业”强化作风基础,激扬“狼性”精神,为育新机开新局提供作风保障,突出“头狼”效应,为勇担当争作为作出工信表率。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背离的初心》,对2020年度先进处室、先进个人和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处室、优秀个人和所属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