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专题培训,为工业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领域网络安全意识、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增强防护能力、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近日,市工信局举办了2020年南通市工业信息安全培训,邀请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专家,为全市近百名工业信息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工业企业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授课,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蔚冰出席培训并作开训动员。

此次培训旨在将保障工业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业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专家们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重点介绍了我省工业信息安全星级企业培育工作,并就工业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业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标准要求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还现场参观了我市长三角网络安全产业园并观摩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今年以来,我市十分注重工业信息安全工作,先后开展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工业数据分类分级试点、工业信息安全现场检查、工业信息安全宣传周、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探针部署、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企业培育、工控安全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省工信厅主管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