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 市工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3月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围绕2021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条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推复工复产、稳经济运行、蓄产业动能,为全市GDP过万亿提供了强劲支撑。全市工业应税销售突破1.2万亿,同比增长10.2%,增幅全省第二;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增幅全省第二;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2%,增幅沿江八市第一。全市全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83个,其中在建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16个;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5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先进制造业链群培育总抓手,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重点在链群培育、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融合发展、生态优先等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起步阶段各项目标任务。

副市长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要求工信条线要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扛起重要使命、彰显更大作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他指出,要坚持不懈推进产业强链,深入实施“产业强链”行动计划,加快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壮大新兴动能,着力优化项目质态;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创新源头供给,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南通制造”向“南通创造”转变;坚持不懈强化信息赋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智能制造、促进融合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坚持不懈促进质态优化,推动资源集约利用,支持企业做大做精,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坚持不懈营造一流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监测调度、为企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