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省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领军汇”企业沙龙(第二期)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实施“领军服务商培育工程”,加快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服务商,推动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3月24日,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中国信通院、南通市工信局共同主办的江苏省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领军汇”企业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南通成功举办。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和电子信息产业处、南通市工信局负责同志,中国信通院在苏机构以及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平台企业、龙头骨干企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相关代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47.png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53.png

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二级调研员吴卫东在活动中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现代工业革命的基石,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上具备一定基础和优势,工业互联网的赋能必定为电子信息产业及更多行业领域实现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价值链整体水平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并就高质量推进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657.png

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志勇指出,电子信息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最具发展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推动信息技术与电子信息深度融合已成为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赋能也必将成为实现电子信息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希望广大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坚定信心,卯足干劲,抢抓数实融合发展新机遇,在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的道路中大展宏图、大有所为。

微信图片_20230328102700.png

活动中,中国信通院在苏机构、江苏中天互联、南通铁人运动、江苏生益特种材料、江苏徐工等单位专家与企业代表围绕“数聚静海 领军智造”主题,开展了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技术应用推广等经验交流分享。

活动期间,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党支部和电子信息产业处党支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产业链价值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产业和消费的升级迭代进行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