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2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来源: 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

2月13日,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赋能沿海钢铁基地本质安全的全协同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生产试点示范”,这是我市制造业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市工信局将培育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作为“智改数转”工作的重要转手,从构建机制、夯实基础、实施诊断、政策引领等方面全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不断拓展工业互联网生态,持续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中天钢铁(南通)有限公司致力于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创新应用。企业以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将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管理深度融合,通过IOT平台采集生产实时数据和设备运行状态,物联网设备采集排放数据和人员位置信息,视频监控实现电子围栏报警,设备预防预测性算法、能耗智能监测等实现安全防线态势感知、安全生产数据监测分析、生产关键设备运行风险失效提前预警等功能,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