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享机遇,共拓蓝海——2020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11月21日将盛大启幕

来源: 市工信局国防科工处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

作为我国第一造船大省和世界重要的产业基地,江苏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近几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为了持续推动江苏省船舶与海工产业升级优化,增强产业竞争力,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2020年11月21日-23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承办,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组织的2020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将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共设“船舶海工总装展区” “邮轮游艇展区” “设计服务展区” “产业链配套展区” “活动演示区”五大展览展示板块。中远海运川崎、南通中远船务、招商局重工、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启东振华重工、南通中集太平洋、江苏政田、中电科、中船澄西、豪氏威马、象屿海洋、惠生海工、玉柴、天津钢管、瓦轴、培瓦克等百余家船舶海工总装及配套协作企业参展,重点展示船舶与海洋工程、邮轮游艇、产业链配套、海洋科技信息通讯、设计服务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解决方案。

据介绍,本届展会为提升学术交流水平,本届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20中国(南通)船舶设计师高峰论坛”“中国(南通)豪华邮轮高峰论坛”“中国(南通)海上风电安装船与运维船技术高峰论坛”等多项配套论坛活动。届时,多名国内外船舶海工领域专家、企业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船舶海工产业在南通的发展。同时,展会期间还将分时段轮流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船舶海工配套供需对接会”“重点园区、重点船厂参观”等多场同期活动,更好地服务展商拓展市场,促进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撮合供需合作对接。

据江海之汇、扼南北之喉,南通集长江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具有得天独厚的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条件。南通不仅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高技术船舶产业基地、国家船舶出口基地,船舶与海工产业市场份额分别约占到全国的1/10与1/4。而且,南通周边200公里范围内集聚了全国2/3的船舶产能、1500公里范围内集聚了中、日、韩等全球90%的船舶产能,地处世界造船工业中心位置。

南通正朝着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产业基地目标大踏步迈进,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曾寄语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建设完备的装备制造产业链,中国船舶装备制造的未来看江苏南通。2020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的举办,将有效促进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激发和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实现产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11月21日-23日,一场船海装备国际盛会即将启幕,届时欢迎您莅临2020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展,参展、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