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示,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来源: 市工信局技术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6日至30日,工信部对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全国63家企业、省内3家企业通过认定,我市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此前我市已有中天科技、通富微电两家企业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为促进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工业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自2011年以来,工信部和财政部已连续十年联合开展“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至2019年,已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58家。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要求在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具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突出成果,且技术创新成果在所属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效应。参评企业必须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方可参选,且全省限报4家。此次联发纺织在各地级市和相关县级市推荐上报的16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殊为不易,在国家评选中最终上榜更是难能可贵。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深圳中小板上市企业,已形成从棉花加工至成衣生产的完整产业链,是一家集棉纺、色织、印染、制衣、品牌营销一条龙的品牌纺织企业,也是全球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全球高档品牌衬衫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为纱线、色织布、印染布、衬衣四大系列,拥有年产纱线1.5万吨,色织布1.5亿米、印染5000万米、衬衫800万件的生产能力。其中,色织面料占国际高档市场份额的10%,占国内高档市场份额的20%。公司已连续20多年蝉联全国色织行业综合实力前10强,江苏省色织行业首位。

近年来,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科技计划30多项,拥有授权专利283项,软件著作权40项,制定标准14项。公司已掌握超高支纺纱、三浆槽浆纱、纯棉弹力生产、低温漂白、无盐染色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将研究成果向全行业推广。公司多项技术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独创的“无莱卡弹力织物的低碳节能环保后整理方法”和“织物PH值和温度响应光固化单向导湿多功能整理剂的制备方法”分别荣获2016年和2017年中国专利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