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公布南通10家企业入选

来源: 市工信局装备处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示了“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入围名单”。南通共有10家企业入围,入围数位居全省前列。

智能工厂是指基于数字技术,覆盖生产全流程、管理全方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实现响应时间缩短、资源消耗减少、质量效益提升、运营成本降低、环境生态友好的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工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制造强市的重要抓手,系统谋划、打造标杆、精准施策,为制造业插上数字化“翅膀”。2022年,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获评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企业,实现历史性突破,8家企业获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14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21个、省级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9家,智能制造示范引领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南通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到2024年累计创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15个,建成480个省、市级示范智能车间(工厂)。根据相关政策部署,我市安排财政资金专项支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每年完成2000个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为全市1000家规上企业提供免费诊断服务,让更多企业对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有“看得见的差距、摸得着的路径、算得来的效益”,练好智能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这门“内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