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赴深圳学习考察

来源: 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重点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12月10日至12日,市工信局组织林森物流集团、华灿电讯、捷捷微电子、东源电器等10家南通市重点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赴深圳考察学习和对接交流。

考察组先后赴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和调研学习。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已连续四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两家企业已经分别在南通发展布局,且与南通数十家企业已经有了供应链的合作。为拓展合作领域,此次又与到访的一批南通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达成了一些深度合作意向。创维集团是一家从事多媒体、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智能系统技术与大数据等业务的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企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包括创维在内的这些深圳优质企业的创新理念、创业精神和经验做法是南通企业学习借鉴的模板,要作为标杆认真学习,同时加强与这些优质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在转型发展中把企业做精做强。

考察团还考察走访了深圳市虚拟大学园,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和航天及特殊环境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发中心,企业家们通过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度交流,探索大家在军民融合、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考察期间还召开了南通深圳两地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南通驻深圳办邱爱军主任、深圳市南通商会袁亚康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通方和深圳方共计1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企业在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先进做法、产业协同发展的需求以及股权投融资、人工智能、合作创新等方面深入互动交流和探讨分享。大家都表示,南通企业要更加开放思想、开拓合作,要具有前瞻性思维和战略布局,借鉴更多深圳的创新理念和先进做法,与深圳优质企业建立更多、更深、更广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

此次赴深圳调研学习活动是市工信局“企业服务月”和助力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市工信局将组织更多重点骨干和创新企业走出去,加强与国内外头部企业产业链沟通对接,推进产业协同,加快融合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