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省举行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会,我市两个项目签约

来源: 江苏工信、江苏广电总台 发布时间:2023-04-12 字体:[ ]

4月8日,全省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会在南京召开。会上,15个银企合作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190亿元。其中,我市2个项目签约,授信额度达43亿元。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今年江苏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传统产业焕新三大工程和“智改数转”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共组织实施500个省级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超1.3万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100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1000亿元。省级层面每年向金融机构推介项目超1500个,涉及贷款需求近2000亿,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精准直达制造业企业,得益于金融机构的精准支持,重大项目牵引作用持续增强,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天绿色精品钢等一批百亿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已经成为经济新增长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明显,多种融资方式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活力,全省高技术制造业营收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20%。

胡广杰指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主动服务对接,更大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科研投入,更大力度加强科技自立自强;突出短板弱项,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助企纾困,更大力度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优化服务流程,更大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