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首台(套)应用推广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市工信局装备处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首台(套)应用推广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完善加快首台(套)产品研制创新与推广应用政策进行座谈交流,崇川区、通州区、海门区、苏锡通等部分地区工信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及8家首台(套)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目前省、市级首台(套)的认定管理办法及相关支持政策,中远海运船务、四方科技、招商局重工、中天科技海缆、神马电力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工信部门参会人员对围绕首台(套)的认定管理、研发创新、推广应用、金融税收优惠、资金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会议前市工信局已经向160余家企业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收集有效建议60余条,座谈会是第二轮意见征集,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结合企业的相关建议持续完善政策,加快完善首台(套)产品研制创新与推广应用政策,以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研发应用为突破口,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