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企业家日电视访谈——企业家与智库专家“面对面” 探讨制造强市新路径!

来源: 江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今天是第8个南通企业家日,我市举办电视访谈活动,邀请重点产业企业家代表与行业专家作客南通广电演播厅,交流转型升级经验、剖析时代挑战机遇、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市”建设新路径。通过对话交流、分享真知,助力南通书写“后万亿”新篇章。

640.jpg

访谈围绕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大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等话题展开。紫罗兰家纺、中远船务、通光集团、龙源振华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应对出口市场压力、环境约束趋紧、人口红利消失等挑战,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推动数实融合,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640 (1).jpg

紫罗兰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永兵

现在我们公司也准备向康养这方面去发展,床、床垫组合的一些产品,找到标签,我们要数字化的营销方式,能够跟消费者产生互动。今年计划跟2019年相比,增加15%-20%。

640 (2).jpg

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

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党委书记 李荣

我们企业全面对标新加坡胜科海事,今年我们会全面开展这样的对标工作,提升我们自身的管理。后续就会在绿色化生产、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制造方面,我们也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推动这个产业链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市坚持产业立市、制造强市;培育形成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高端纺织、船舶海工两大地标产业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640 (3).jpg

专家建言:南通应坚持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营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以制造强市为城市能级跃升提供支撑。

640 (4).jpg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

首席专家 成长春

有高原,少高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主要是对基础设施,包括服务体系,以及营商环境的营造,绘制我们南通的产业地图,帮助我们企业来找到我这个企业在整个产业链当中所处的位置,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640 (5).jpg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