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南通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创新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 发布时间:2020-12-18 15:3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根据《南通市发展工业互联网 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通政办发〔2018〕126号)的要求,现开展2020年南通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创新试点示范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在南通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状况、运营情况和信用良好。

2.具有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在互联网和制造业融合方面有研发基础或技术储备。

3.具有较强的融合创新能力,在创新模式、实施路径、应用推广等方面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能够形成有效的商业模式,具有较好的应用效果。

4.参加2020年度“千企询访”活动的企业和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优先推荐。

二、申报方向

1.工业互联网:面向工业互联网建平台和用平台企业,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工业现场的应用创新,支持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开展生产组织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业态模式创新,探索更多新应用场景。

2.企业上云:以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解决实际业务问题为出发点,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平台的云化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运营优化等软件,将信息基础架构和应用系统向工业互联网平台迁移,实现管理上云和业务上云。

3.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提炼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达标企业贯标成效,按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导向、原则和要求,系统开展战略转型、管理变革、流程优化、技术创新和数据开发利用。

4.工业电商:应用工业电子商务平台、新型带货平台或相关解决方案服务,在采购、仓储、生产、销售等领域实现业务流程、组织结构、销售模式优化等应用创新,形成一批资源富集、服务精细的工业电商平台,或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

三、申报要求

1.试点示范企业由各地工信主管部门推荐。每个申报企业所涉及的试点示范内容不超过2类。各地要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推荐的企业数量原则上不低于4家,同一方向不超过2家。

2.各地工信主管部门汇总企业申报书(附件1),并填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均1份于2020年12月23日前报送市工信局两化融合推进处,同时提供电子文档。

相关申报附件可在南通市工信局网站公告公示栏内下载:http://jxw.nantong.gov.cn/

联系人:姚楠 尹峰 电话:85098810 85215715

邮箱:ntqyxxhc@163.com

附件:1. 南通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创新试

点示范企业申报书

2. 2020年度南通市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创新试点示范企业申报汇总表

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7日

(两化融合)2020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试点示范工作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