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6.9%,项目建设量质齐升
来源: 市工信局投资处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9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我市工业投资战线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持续深化“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的有序推进,蓄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奋力跑出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市工业投资持续回暖,1-12月份同比增长6.9%,增幅较去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1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逐季好转,1-12月份同比下降16.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2个百分点。

全市重特大项目推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亿元项目进展顺利,748个超亿元工业项目1-12月份完成投资175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5.3%。二是项目质量明显提升,平均单体规模6.1亿元,较去年同期高57.8%。三是部分行业增势强劲,在中天绿色精品钢、招商局重工等大项目的带动下,冶金、船舶海工、电力能源等行业的项目超额完成年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