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⑥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潘晓颖——材料工业处处长

破除路径依赖谱写发展新章

当前,我市正处于化工产业布局优化、转移提升的关键当口,“四敢”要求提振了我们开创发展新局面的信心。我们一要敢于发展,深刻认识发展化工产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机遇意识,利用产业全盘“洗牌”重整契机,系统性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地方发展特点的绿色安全化工产业。二要敢于创新,摆脱路径依赖,坚持首创精神,以逢山开路的担当和守正创新的智慧,系统谋划化工产业转移布局工作。三要敢于担当,坚持难处落手,对企业合理诉求主动寻找解决路径,多轮会商、协调各方、争取共识、妥善处置。四要敢于较真,对风险隐患、存量问题、交办任务,动真碰硬、倒排进度、逐个攻坚,确保不留后患坚守底线。

陆晓玲——国防科技工业处一级科员

弘扬“四敢”精神奋力拼搏争先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作为国防科技工业条线的一份子,要充分弘扬“四敢”精神,时刻保持拼搏劲头。一是要发扬敢为精神。积极投入到民参军业务和船舶产业发展业务中去,面对急活、难活、重活主动担当,敢于作为,面对传统业务要积极探索,敢于提出新思路。二是要坚持愿为作风。牢记服务宗旨,面对企业诉求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三是要锻炼善为本领。处室业务工作专业性强且新业务新知识不断更新,要永葆求知精神和学习状态,不断积累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

季辟卿——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咨询服务科科长

让敢为成为行动的自觉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上提出了“四敢”要求,其内容涵盖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地方政府、各类市场主体、广大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的新科长,一名新时代的工信人,更要贯彻落实“四敢”精神,特别在是“干部敢为”方面。一是牢铸“敢为”的政治思想。把“敢于作为”练成内在自觉,时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夯实为企服务的执行力,提升工信担当的影响力,强化政企之间的凝聚力作为毕生的事业去奋斗。二是练就“敢为”的过硬本领。今年,“万事好通·惠企通”政策直达平台即将上线,运营由我们科室负责。要高度树立责任意识,保持终身学习,时刻掌握工信条线的政策内容,在组织协调、写文办会、政策答疑等多方面的全面提升自我。三是展现“敢为”的工作作风。作为“惠企通”平台的运营的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主动联络部门,主动勤跑企业,主动解决问题,自觉推动“惠企通”平台发展壮大、发挥作用。在为我市强化政策扶持、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纾困解难等方面展现工信人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