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月活动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为持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月活动。

活动的主题为“以书为伴,以书会友”,共有“三部曲”:赠送好书、写微书评、共享沙龙。开放机关图书室,广泛发动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到馆选书,每人限选一本,无偿赠送。凡是参加的人员都要在规定期限内看完所选书目,并撰写一篇“微书评”,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评选,将获评的最美书评编辑成集,通过“工信微报”公众号、机关工作群等载体进行刊发。邀请获评“最美书评”的同志参加读书沙龙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体会。

读书月活动得到了机关干部的肯定与认可。赠书现场人头攒动,一批政治读本、经典小说备受青睐,浓厚的书香气息溢满了小小的图书室。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努力使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