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工信战“疫”群英谱(十一)——工信E通,初心永恒(市工信局技术创新处 李炜)、做一名合格的“守门人”(无线电监测站 单炜)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工信E通,初心永恒

--市工信局技术创新处 李炜

18a31e884c51766bffb9c1ac84aa382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工信新兵,雷厉风行和果敢坚决是前辈老师传授给我们的优良传统!4月2日晚紧急联系。4月3日加入机关战疫先锋队,参与果园社区流调工作,获悉中南俪园亟需封控隔离区支援,主动请缨。4月4日清早,于学田街道集结进入封控区战斗。隔离区的服务工作,面广量大,事无巨细,从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到上门采样、陪同就医,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场景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和操作规范。做好一个“大白”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是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

回想2020年的春节,在社区卡口执勤近四十天,面对未知的情况,隐形的疫情,我的内心充满了信心。在2022年的今天,我仍旧没有一丝怀疑,因为我知道,在身边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千千万万的党员,我们的战斗精神从未衰减,我们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这场战“疫”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做一名合格的“守门人”

--无线电监测站 单炜

98e51c4701b2e49dbff96d0213519b28.jpg


4月9日,是崇川区疫情防控升级的第三天,也是我加入本轮南通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交通防疫服务点专班的第二天,我和谢菁晶处长被安排在小海高速口,主要负责交通引导和卡口执勤。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卡口防疫为阻断新冠疫情的扩散蔓延、驻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起了重要作用。本轮防控小海高速口属于保供专用通道,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查验供货司机的二码并进行现场核酸采集,在完成信息登记、检测、贴好封条等规定程序后,供货货车由专人接送跟随方可进入城区。

南通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我们党员干部依然活跃在抗疫的第一线。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变身“大白”的我们尽管浑身湿透,但汗水也浇灭不了我们保障人民生活物资供给的热情。

2020年初,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响应号召,驻守企业防疫两个月;2022年,身为共产党员的我,穿上了大白,继续驻守在高速路口。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