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举办“我优·我自信”主题演讲选拔赛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共青团南通市委有关要求,4月26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我优·我自信——时代新人话制度优势”主题演讲选拔赛,局机关全体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参加。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有的选手从“中国速度”看制度优势这一主题着手,讲述了中国制度在重大项目建设、社会变革等领域中展现出的独特优势;有的选手以“变与不变”为题,阐述了对身边事物快速变化的看待和其中凸显的中国制度优势的理解;有的选手回顾自己和身边同事在抗击疫情中的经历,宣扬了中国制度优势在重大社会事件中爆发的强大力量;有的选手文采斐然,不时引经据典,“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今生有幸为中华,不负苍天不负国”等金句频出,展现了自身对中国制度、中国之治的崇敬与期望……选手们演讲或雄浑激昂,或声情并茂,或感人至深,或抑扬顿挫,表达了对中国制度优势的信心和信念,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这场比赛,既是工信局参加市里大赛前的一次选拔,更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宣讲,从而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营造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