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⑦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杨杰——安全生产监管处处长

以“四敢”担当保发展安全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我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常怀“敢为”之心,提升“敢为”之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敢”精神,为推动我市制造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个人力量。一是筑牢防线,深入宣传。深入企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促进企业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关爱企业,倾情服务。将服务融入日常检查、调研等各项工作,促进企业整改提升与强基固本、与科技兴安相结合,以安全生产促进高质量发展。指导如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培育期管理,加大安全应急产品服务供给。三是创新思路,强化监管。会同业务处室尝试建立船舶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奖惩机制,探索“十种危险人”人物画像与管控体系,出台我市船舶制造业加强高空作业车使用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以“小切口”抓关键,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吕培桦——装备工业处四级主任科员

重整行装再出发

年轻干部开好局、起好步,重整行装再出发,更需要践行“四敢”精神。在干部敢为上,要立足责任。作为工信年轻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同时,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做基础,用“铁肩膀”挑起“重担子”。在地方敢闯上,要立足考核。围绕装备条线高质量发展指标,激励各板块争先进位,靠点滴踏实的工作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打造制造强市贡献“装备力量”。在企业敢干上,要立足创新。要力争在国家、省、市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国家、省级装备类攻关项目的数量上形成突破,在全市装备企业形成既有森林、又有高原、更有高峰的创新发展队伍。在群众敢首创上,要立足氛围。锚定“四个年”行动重点,最大限度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着力激发民智、集中民力、凝聚民心,让民营企业家的创新活力和创造动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壮丽图景。

单炜——市无线电监测站一级科员

以“三力”践行“四敢”

学习“四敢”精神的号角就已经吹响,作为工信系统的青年同志,无线电岗位的从业者,要做到“四敢”,必须要有“三力”。一是要有强烈的使命力。要时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和信心,也要时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立足岗位奉献结合起来。二是要有卓越的专业力。无线电发展日新月异,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姿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守无线电监测的匠人之心,努力成为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三是要有极致的服务力。把维护设台单位的合法利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德法相济,急用户所急,帮用户所需,争做新时代的先锋、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