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3月6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开展首轮“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交流。全局处室负责人以上同志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要做到四个“要”。

一是思想要跟得上。市委提出了三个“全方位”的发展思路,首要一点就是“全方位融入苏南”。所谓“全方位”,首先要求我们思想上要跟得上苏南,要认识到差距,找得到根源,抓得住方向。

二是经验要学得会。将苏州“三大法宝”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就要把“三大法宝”用在抢抓机遇的意识上,不能让好项目、好机遇从我们这代人的手中白白溜走;用在拼搏奋进的精神上,做到样样事情想争先,时时刻刻谋发展;用在担当作为的执行力上,敢于作为、勤于作为、勇于担责。

三是步子要迈得开。抢抓新机遇,推动新跨越,必须把干部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一方面,导向要更鲜明,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另一方面,队伍要更优化,把实践锻炼作为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的重要渠道,让高层次专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顺。

四是举措要落得实。工业和信息化条线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下一步要统筹抓好地标产业培育和产业集群壮大、存量优化和增量引进、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精做特、淘“劣”压“小”和扶“优”上“大”、普惠性政策覆盖和专项引导政策激励。

王凯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我们必须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应对外部环境趋紧形势,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会上,陆建新副局长、机关党委蒋志刚书记、徐蔚冰副局长分别从各自的工作经历、感想感悟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王凯局长对下一步全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和深化“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作出部署,他强调,要通过学习研讨,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要把学习研讨效果落实到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的实践中去,切实提升全局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