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开展第三轮“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市工信局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工信业务,掌握工作技能,锻造“狼性”作风,9月14日,市工信局举行第三轮“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组织今年来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及跟班学习的优秀青年拜师签约。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三轮“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师徒代表分别表态发言。两位徒弟代表充分表达了对师父的敬意,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虚心向师父学习请教,使自己快速成长。师傅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回忆了自身成长的历程,从实干、担当等方面给年轻同志提供了成长建议。四位退休领导干部分别谈了自身的感悟、体会,纷纷寄语年轻干部。随后,大家互签了师徒结对承诺书。最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志刚就本轮“青蓝工程”提要求,他要求师徒双方牢记责任,增强使命感,在结对过程中牢记角色定位,为推动工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本次“青蓝工程”实施“双导师制”,根据年轻干部特点,“一对一”制定培养方案,由所在处长和一名近年来退休的领导干部担任导师,按照“四个一”要求(制定一份导师帮带计划、签署一份师徒结对承诺、选择一个研究课题、完成一项研究成果),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工作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