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工信局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1月29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张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晖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主持会议。

局党组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曹海锋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党组其他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党组同志发扬整风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挖掘问题根源,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提出一些具体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党组同志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思想认识更加统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振奋,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分析原因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得很成功。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他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牢政治理想,夯实政治根基。二要高点定位促实干。落细落实目标任务,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奋力实现“强富美高”新境界。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意识,制定整改任务书,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四要持之以恒抓队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基层,夯实基础,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早抓小,抓细抓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曹海锋代表党组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以整改为契机,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始终聚焦主线强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把稳抓牢,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攻坚克难抓发展,牢记工信人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拿出硬招实招,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更有实效。始终为民服务勇担当,自觉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积极深入企业一线察实情、听意见,不断提高为企服务的水平。始终知畏存戒守纪律,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改进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