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机关处室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徐惠民书记、王晖市长有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局上下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重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取得积极成效。按照中央和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最新要求,下一步,全局上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在做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做细服务企业复产工作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日常工作当中,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第一,要持续保持警醒,切实守牢防控责任。当前,全市企业正在逐步恢复生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机关干部派驻联系作用,督促复工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牢自己门,管好自己人。派驻联系的同志要监督企业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保障生产经营场所卫生;落实员工“双报告、双管理”制度,要求员工疫情期间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实施企业、社区(村居)联合监管、联防联控,坚决防范企业复工之后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受疫情影响,企业用工、原材料短缺、零部件短缺等问题突出。要充分发挥企业复工服务热线作用,健全企业复工问题分层分级解决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短缺、物流不畅、物资不足等突出问题。在市级层面专车“点对点”接运的基础上,动员各地市县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外地员工尽快返回岗位。要对重点复工企业需协调复工的供应商、协作单位等配套企业进行调查梳理,加强跨区域协作,推进产业链关联企业复工复产;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指导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帮助关联配套企业加快复产,完善产业生态系统。要会同各地各部门,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快“克难惠企”等政策的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全力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第三,要强化统筹推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把工作重心逐步向业务工作转移,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全年的目标任务一项也不能拉下。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全力推进中天精品钢等重大项目,加快集成电路测试园、信创产业园、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筹划好今年的两个重点展会和产业招商活动。有序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扎实做好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配合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继续筹备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跟踪“政企直通微信工作群”和信息直报制度的落实情况。精准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加以应对,力争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守住自己的阵地,守牢自己的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带头约束好八小时以外的个人行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后,局领导班子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