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三色工信 铸就抗疫先锋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市工信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疫情防控具体行动中,以实际举措践行企业娘家情怀、展现“工信E通”风采, 工信红、工信白、工信蓝 活跃在全市抗“疫”的各个战线,用三色铸就抗疫先锋。

引领“红”,打造抗疫坚强堡垒

95649e5673c71e58fda58c34061c5031.png

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作为,迅速组建企业防控、一线攻坚、志愿服务等三支战“疫”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筑牢防疫红色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曹海锋局长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第一时间部署“动态升级”期间工业企业防控工作,带队到企业督查,有序推动企业防控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动态升级管控前,企业防控党员先锋队先后派出120个督查组,累计督查检查企业1132家,组织773家企业1.4万名员工完成核酸抽检。 “动态升级”期间,企业防控党员先锋岗每位党员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制定企业轮休调休、连续生产等八条举措,有力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逆行“白”,展现工信担当作为

5edc1c89aa0d0d087ef2c427161a2040.png

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克服人少事多等难题,组建一线攻坚党员先锋队,抽调8名优秀的年轻同志到一线攻坚。 他们之中,有的同志连续大半个月没有回家,有的同志执行“7+3+4”工作制度超强度运转……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始终以高昂的姿态奋战在一线。 徐旸同志负责调度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车辆,作为全组的唯一一名女性,多次婉拒组织上安排她撤退的提议,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的特点,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处理无数条信息,并帮助搬运日用品和安全物资,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战“役”多面手。 李炜同志主动请缨到封控隔离区支援,谢菁晶、单炜等同志,连续多日在高速公路卡口执勤……他们用一个个白色背影,书写了工信人的担当与情怀。
志愿“蓝”,传递“工信E通”作风

12eacfd68b2b5864a2b60bcd2242bcb3.png

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 动态升级管控以来,市工信局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双报到通通在”活动要求,就地转为志愿者,党员社区报到率100%。 不少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纷纷从事社区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抹上工信亮色。 他们当中既有今年即将退休的党员干部,也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战“疫”战场薪火相传,老中青党员齐上阵,以饱满的精神迎难而上,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永不褪色的为民情怀。 青年干部罗安然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全市疫情防控突击队,但因居住在管控区,白天居家进行防疫数据核验,晚上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负责出入口秩序维护,并陪护社区需要就医的患者去医院就诊,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据不完全统计,4月7日当天,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上岗率超过6成,唱响了工信志愿服务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