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

1月21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市工信局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拓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海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贲友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曹海锋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曹海锋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扛起南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信担当。

曹海锋指出,一年来,市工信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握好庆祝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时间节点等,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工作中突出“三个强化”:强化领导,强化督导,强化宣传,以严实作风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突出“三个坚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坚持把破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以优良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三个聚焦”:聚焦为民服务,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融合党建,扎实开展“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用实干担当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局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特色鲜明、有力有序、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曹海锋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标准、增长才干、压实责任。要在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瞄准产业倍增、智改数转、列规增收、绩效评价、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业领域能耗“双控”等急难险重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