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①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孙冬东——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

以敢为拼出产业转型新动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新征程的奋斗道路上,产业转型升级处将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四敢”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迅速进入“角色”,以唯实唯干的作风,一往无前的士气,勇争一流的气魄,推动处室重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深入实施“1521”大企业培育工程,落实大企业“直通车”制度,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服务、会商会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力争全年千亿级企业新突破、百亿级企业规模持续壮大。发挥汽车工业办职能优势,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聚焦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氢能及燃料电池、动力及储能电池等新兴领域,彰显“敢”的精气神,先行先试、敢闯敢干,努力破解制度藩篱和发展难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关停退出,深入推进“散乱污”整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顾豪杰——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弘扬“四敢”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作为办公室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领悟贯彻落实“四敢”精神,以敢为善为的实际行动,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人生答卷。一是聚焦“干部敢为”,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研究适应新形势下的新方法、新举措,增强行动自觉、提升履职本领,展现工信青年的责任担当。二是聚焦“地方敢闯”,充分弹好“协奏曲”篇章。主动联系基层工信部门,发挥联系广泛、服务基层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地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企业敢干”,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四是聚焦“群众敢首创”,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认真完成挂职锻炼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人民群众中的好点子、好创意、好建议用到改革发展中,落到工作实践中,汇聚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陈伟——市无线电监测站一级科员

青春奋斗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四敢”精神把干部敢为排在首位,足见从上至下对干部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殷切期盼。

作为无线电监测站的一名年轻干部,我觉得敢为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一颗红心向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人生信条。二是要有终身学习的人生信条。无线电知识和技术更新换代迅速,要通过学习跟上时代脚步,不掉队、不落伍。在日常监测工作中,把每一次干扰排查和信号查找作为实践锻炼、成长进步的机会倍加珍惜,让自己迅速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三是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主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