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党建联盟促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近日,南通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与江苏农垦南通公司党委、南通市开发区江海街道党工委和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开发区支行党委共同组织开展“政企四方”党建联盟一季度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会上,市工信局人事处长张正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信惠企政策专题辅导,相关单位就传承农垦精神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放大本次活动效应,推动联盟四方在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上创新思路、谋划举措,在弘扬“四敢”精神、激发干部斗志上擎旗亮徽、昂扬作风。

最后,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范学兵就推动四方党建联盟开展好下一步活动提出三点建议,要聚焦党建引领,画好“同心圆”、提升带动力。联盟要在“支部联育、作风联抓、资源联享、品牌联创”上下功夫,一方面积极吸收新的单位加入,另一方面推动党委下辖的支部走前台、唱大戏,让联盟党建从“四盏灯”到“满天星”,补齐机关党建的短板弱项,构筑起一体联动、固强补弱、合力共建的“先锋矩阵”。要聚焦业务融合,打好“擂台赛”、凝聚向心力。组建联盟服务辖区企业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推动党员干部打好业务比拼、作风比拼的“擂台赛”,在共同服务过程中积极探索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共建互动模式。要聚焦服务发展,唱响“协作曲”,增强内驱力。把党建联盟作为了解基层、学习基层的一个窗口,结合“服务市场主体”活动,引导更多的机关党员积极参与联盟工作,围绕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等联盟成员共同关心的工作建功创绩,让党建“红色基因”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