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④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尹峰——装备工业处处长

彰显敢为精气神激发敢干新动能

面对装备工业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我们将发扬“四敢”精神,勇于干事创业,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勇毅前行、行稳致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持续改进服务的重点,夯实履责之基,提升履责之力。新的一年,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装备工业处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积极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加快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新增省级以上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0家以上;深入实施首台(套)重大装备提升工程,集中力量推进智能装备、新能源装备、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的创新发展,奋力塑造我市装备制造业新优势。

袁孝容——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八级职员

践行“四敢”精神奋勇担当作为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深入学习领悟“四敢”精神内涵,关键在一个“敢”字,敢闯、敢试、敢破、敢立。作为工信人,我们要涵养“敢”的干事心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运行处全员将秉承敢于担当的精神,优服务、稳运行,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工业企业跟踪服务,积极培育工业新增长点,深入推进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抓紧抓实企业减负工作,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坚定“敢干”的信心、营造“敢干”的环境、释放“敢干”的动能,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孙伟——市节能监察中心监督检查科科长

严格执法 温情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在学习“四敢”精神活动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必须严格执法,但执法更应该有“温度”,要立足企业依法良性发展,扮演好企业“娘家人”的角色。

2022年节能执法过程中,我所在执法小组发现一家企业使用1台国家明令淘汰电动机设备,我们根据《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中不予处罚的条件,及时督促企业淘汰更换了该设备,这既达到了我们检查的目的,又完成了节能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的宣贯工作,并且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彰显了有“温度”的执法。

在开展科室承担的节能评审工作过程中,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按照评审程序及要求,及时将专家评审意见及复审意见反馈给项目报告编制单位,修改完善后的节能报告送交我单位后,在工信局要求的时限内出具评审意见,不耽误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