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踔厉奋发 勇挑重担奋力谱写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工信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大家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深入展开学习讨论。

收看现场气氛热烈,全体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入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满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工信领域落地生根。具体就是从本职工作做起,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报告中“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部署变成实际行动,与大力实施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评价、服务市场主体等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挑重担,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不断壮大先进制造业,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