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工信战“疫”群英谱(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徐旸)、以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生产服务业处 顾豪杰)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徐旸

114e30f7ec04491a240e184bf2a8458d.jpg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4月5日,我作为押车组的一名成员在隔离酒店集合,负责调度押送密接、次密接人员车辆。到了隔离酒店,严肃的环境、紧张的氛围,让我不免有了一丝慌张,作为全组唯一的女性,虹桥街道领导格外关心我的情况,多次提出让女生撤出一线的建议。但我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识大体、顾大局,在这个特殊时刻,不能给组织添麻烦,便毅然决然的留了下来。押车组的工作并不轻松,仅4月5日下午我就接到了36个电话,15个微信电话,无数微信短信,爆炸的信息量,需要我牢牢记住每一个工作的细节,每一个组织的任务。我们要细心规划路线,最大化效率分配工作任务;要督促司机师傅们监控体温、做核酸;要帮助搬运日用品和安全物资;也要满足司机师傅们的安全需求,小到防护服的尺码、防控服的胶粘连性是否到位,需不需要透明胶带,大到防护服脱卸的地点以及对接。桩桩件件都在考验着我们的体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

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尽全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以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

--生产服务业处 顾豪杰

061dcb69b2c3b853fb74049063801748.jpg


我既是一名工信选调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积极响应机关工委号召,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虽然没有任何经验,但我主动学习,敢于担当,承担了虹桥街道重点人群采样点的信息采集和秩序维护工作,为不会注册采样码的人群提供帮助。在志愿服务中,遇到一位女士,她向我跑过来,着急地说,“我之前注册过采样码,现在密码忘了,我尝试找回密码,但系统提示我没有注册,重新注册又提示我该手机号已注册,该怎么办呢?”我先安慰她不要着急,并立刻进行尝试,发现确实存在她说的问题,于是我通过拨打后台电话,麻烦他们注销该手机号后,成功帮这位女士注册了采集码。她连声感谢,让我顿觉充满温暖,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把志愿服务当做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担当,争当“逆行者”,为社会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我将继续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机关年轻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