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奋战抗疫一线彰显工信本色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市工信局党员干部群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防疫重要物资生产保障等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工信力量。

一、靠前服务,指导体系全覆盖。制定出台《市级机关干部包片县(市、区)派驻联系重点用工企业工作方案》,派出5名处级党员领导带队、12名处室人员参与市级机关包片指导组,赴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导。指导组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企业防控一线,吸纳基层党组织成员、包片企业党员,深入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复工服务等工作。通过科学有效设置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凝聚力将疫情命令真正落到了企业防控的最前沿,组织力和执行力均下沉到最基层,实现了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全覆盖。指导组将先行复工企业的经验做法告知未复工企业,促进学习借鉴;指导基层镇、村(居)通报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及其他省、市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不断增强企业防控疫情的责任心和提高复工复产质量的紧迫感。

二、全天待命,当好企业娘家人。面对复工潮,企业员工该如何返岗、防控措施该怎样落实都成了企业和员工最为关心的问题。虽然前期市工信局已经研究出台《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复工时间、标准和流程,制定企业防控十条措施,并广泛通过新媒体发布一图读懂复工方案,指导企业明晰复工标准和流程。但还是有很多企业和员工通过各类渠道在咨询相关问题。为此,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服务热线,抽调党员精干力量,24小时不间断解疑释惑。这支热线应答队伍中,有牵头企业防控的分管局领导,有熟悉情况的业务处室负责人,还有边学边干的年轻同志。截至目前,企业复工服务热线已接听来电千余条,对企业各方面的疑虑均一一回复到位。

三、硬核出招,跨越千里保用工。受疫情影响交通受阻,不少企业外地员工无法来通,严重影响企业全面复工。为此,市工信局牵头,紧急研究制定《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加快返岗上岗有序复工复产的九条措施》和“点对点”集中接运企业外地员工方案,通过政企通App、工信微报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短短一天时间,相关工作人员的手机、电话被“打爆”。为尽快组织集中接运工作,市工信局紧急抽调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以及机关青年党员骨干,对全市企业接运外地员工数以万计的海量需求进行摸排梳理,按照地区、企业进一步进行核实整理归类。在此基础上,会同人社、卫健委、公安、交通等部门和地区,统筹组织运力,具体细化接运路线、时间、保障等方案。同时,将相关信息转各县(市、区),加强市、县联动,同步推进接运,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全市企业复产。21日,我市组织25辆大巴分12条线路,星夜兼程奔赴安徽、山东、河南等地,为25家企业接回319名员工返岗就业;24日清晨,第二批39辆车从汽车东站准时出发。

战疫仍在继续,疫情不退,工信不退!当前,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保持奋斗姿态,勇担职责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工业信息化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