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以严的举措贯彻落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

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和保障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信领域落地见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加强对我市工信事业的长远发展谋划,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从严治党,压紧压实责任。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格要求和鲜明导向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好作风、奋进新征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常态化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完善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无线电行政处罚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严格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巡察审计监督,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彰显。

三是坚持发挥职能,强化权力制约。工信领域专项资金多、申报政策性强,工信干部常年和企业家打交道,容易成为“围猎”的重点,从完善机制着手,强化制度落实,确保资金人员“双安全”。围绕专项资金组织实施的各项风险点做到精准防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扎实做好专项组织实施全流程管理,织牢织密资金监管的“防火墙”。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材料申报的风险、审核把关的风险、资金拨付使用的风险、干部廉洁的风险开展监督。

四是坚持严字当头,持续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的优良传统,全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加强工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培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台贴合基层实际、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练好熟悉产业和企业的“看家本领”,成为工信工作“行家里手”。进一步健全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更加广泛收集问题诉求,更加快速响应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优化政策服务供给,深入推进“免申即享”“简申快享”,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解读深度,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一线,直接惠及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