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②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葛蕾——综合规划处处长

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制造强市建设蓄势赋能

精气神是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巨大动能,干事创业更是机关干部的职责所在。下阶段,将进一步突出“四敢”导向,坚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制造强国重要战略部署,坚守实体经济,坚持制造立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清政企关系,让企业敢发展、群众争首创,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制造强市建设蓄势赋能,为南通成为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上的重要节点、江苏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支点、苏南制造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伙伴贡献绵薄之力。


朱晓霞——中小企业处副处长

提振“四敢”精气神,当好企业“娘家人”

“四敢”,就是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身上的闯劲、干劲充分激发出来,提振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经济一线的机关工作人员,首先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重任面前满怀激情,始终牢记企业娘家人的初心使命,开展好领导干部挂钩服务、加强市场主体服务工作,不断强化企业诉求办理机制。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积极推进惠企通平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赋能基地建设,不断夯实服务企业的堡垒。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要善于破解瓶颈难题,创造性地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要敢于推动创新,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立足于“敢”、落实于“干”,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在新的一年勇毅前行、行稳致远。


吴世龙——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九级职员

树立“四敢”导向,争当服务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争当干部敢为的奋进者。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争当地方敢闯的主力军。坚持攻坚克难,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坚决破除不合理的制度性障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争当企业敢干的“店小二”。深化落实服务专员制度,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工作原则,深度对接企业,摸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好问题跟踪反馈,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争当群众敢首创的“勤务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更好释放出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