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⑤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冒小峰——国防科技工业处处长

践行“四敢”精神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船舶海工是南通的城市名片和产业地标,“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成功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站在产业发展的新起点,要敢于畅享未来,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给南通发展带来的黄金机遇期和全球船舶海工产业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建设一个体系完备、高效协同、绿色智能、安全可控的世界级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敢于创新突破,积极应对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拓展深海资源、海上新能源、生物资源开发装备,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联动,积极推进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技术装备。要敢于任事担当,践行工信部门“企业娘家”的担当,勇于任事,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为企业新产品试验等提供协调保障,营造服务集群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李炜——技术创新处四级主任科员

以“四敢”精神彰显四种气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学习“四敢”精神,彰显的是志气、锐气、胆气、勇气。作为一名工信青年,我将以敢想敢为的志气,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以敢破敢干的锐气,履行“助企服务”的担当;以敢拼敢闯的胆气,激发迎难而上的拼劲;以敢创敢试的勇气,持续“谋求创新”的冲劲,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不迷路、不偏航,真正以敢闯的气魄干出有为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大胆实践、主动创新,聚焦创新平台、攻关项目、产业人才,将干劲投入全市技术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落实,持续服务企业海外人才引用,积极响应“四敢”号召,让青春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印慧——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科科长

践行“四敢”显初心

民营企业在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的一员,要将服务企业的初心贯穿工作始终,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永不过时的工作方针。一是锻造自身“敢为”的工作理念。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服务好市场主体,遇事不推诿,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时刻以第一责任人的心态落实好工作每一环。二是汇聚中心“敢闯”的服务合力。紧扣科室职能,搭建好服务体系平台,助企纾困解难、树立信心,引导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三是激发企业“敢干”的发展活力。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深入走访企业,及时传递最新涉企政策,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四是推动企业创新创业“敢首创”的热潮。打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基地与平台,提供创新机遇,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