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弘扬“四敢”争春早 | 工信干部这样说③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体:[ ]

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激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进力量,从即日起,本公众号开设专栏,聚焦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在服务市场主体、抓好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重难点工作,全面展现工信人“四敢”精气神,将“敢”的精神状态落实到“实”的干事成果上,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使“四敢”担当作为成为实打实、能感知、可衡量的生动实践。

柯达——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

敢于争先 敢担重任 敢打硬仗  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新年伊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社会正掀起“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工信战线的同志,谈几点体会。

一是要树立“敢于争先”的意识。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工信工作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抢出来的精彩,要主动出击、自我加压、积极争取,不折不扣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融入“敢担重任”的氛围。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是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重要组成,也是集聚青年人才的朝阳产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处室负责人要认真研究谋划好全年的重点工作,做出成绩、做出亮点。

三是要锤炼“敢打硬仗”的作风。我们要正视差距和不足,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提升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多向群众问计、多向企业问需,勇于打破思维定势,以“敢”的状态、“干”的劲头,强化作风不松懈。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及时把握“时”与“势”,以“四敢”精神,努力争先创优,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周楚杰——综合规划处副处长

敢用“铁肩膀”挑起“重担子

宋欧阳修云:“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强调“敢”字,以积极主动的奋斗精神,彰显干事创业的活力。在干部敢为上,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培养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用“铁肩膀”挑起“重担子”。在地方敢闯上,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指导各地围绕核心经济指标,不断破题,争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企业敢干上,要全面落实“简申快享”“免申即享”要求,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支持企业向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高素质的张謇企业家队伍。在群众敢首创上,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着力激发民智、集中民力、凝聚民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的干事创业热情。

吕璐——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八级职员

凝聚合力 奋发有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要一步。精气神是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彰显“敢”的精气神,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定能让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向我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凝聚合力、奋发有为,以积极主动的奋斗精神服务好人民,做好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不断激励全市制造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项目智能化水平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项目管理和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靠前服务企业,优化审批流程,一站全流程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趟”。常态化开展挂钩服务企业走访调研,集中力量切实解决企业在项目审批上遇到的难题,全面提升服务企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