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工信新篇章(一)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金秋逢盛会,万象启新颜。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报告在市工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办公室(法规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倾力服务发展大局,树立良好工信形象,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办公室“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局机关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永葆“满分”信念、干劲和自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人事处、 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工信领域落地生根。具体就是从本职工作做起,深刻领会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围绕“工业强市”战略,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把党的主张化为行动自觉,把党的政策融入组织工作,在推进全市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集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展现组织作为,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综合规划处党员干部表示,综合规划处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制造强市建设的强大力量。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十四五”制造业发展规划为引领,立足南通现有产业基础,集聚上海“1+8”大都市圈优质资源,通过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供应链等深度融合,优化“一核带动、两带引领、五园支撑、多极集聚”的产业空间布局,构建“龙头带动、配套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现代产业集群体系。到2024年,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五大集群产值超1万亿,全方位打造长三角北翼高端制造新中心。

产业转型升级处(市汽车工业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蓬勃伟力,坚定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增强争挑重担、勇扛重责的使命责任。全处将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按照“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的目标定位,严格贯彻执行国家产业政策,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精准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一批规模总量大、支撑作用强、贡献份额多的大企业集团。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产业链综合竞争力,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制造业低碳、绿色、高端转型。

运行监测协调处党员干部表示,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生逢伟大时代、身肩伟大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工业企业跟踪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工信人的担当精神体现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多个方面,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在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党员干部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下一步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指导,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方向,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我市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

装备工业处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方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增强装备行业前瞻性、针对性领域研究能力,扎实做好细分行业规划研究,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积极展现更大作为,坚持不懈推进产业强链,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坚持不懈强化智造赋能,坚持不懈促进绿色发展,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南通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材料工业处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中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我们要坚定落实报告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以新思路、实举措推动化工产业发展、材料行业管理、禁化武履约等各项工作,深刻践行“工信E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信息化发展处党员干部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聚焦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目标,围绕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5G网络和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等数字基础底座建设,加大5G、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力度,提升数字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供给能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中贡献力量,以实际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大数据产业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数字政府的建设,将成为推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国家、省、市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系统化地加深理解和认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无线电管理处、市无线电监测站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报告中的这句话,更是深深打动人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无线电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坚决响应二十大号召,紧紧围绕“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的总体要求,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管理好频率台站,维护好电波秩序,履行好人民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全生产监管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历史成就,全面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向世人昭示了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处接下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此,我处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力争学懂弄通其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贯彻落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牵头做好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突出抓好船舶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力保工信系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