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工信新篇章(二)

来源: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金秋逢盛会,万象启新颜。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报告在市工信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本职工作,坚持以推动南通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引导规上企业加快建设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支持规下企业加快实施“机器换人”;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靠前服务项目招引,加大对重特大项目和专精特新等高质量制造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引导新上项目全面应用智能化和数字化生产管理体系,以优质增量扩大投资总量、提升投资质量;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和扶持,“靶向发力”打通项目“堵点”,为项目的快速有序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技术创新处(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平台培育、关键技术攻关、对口交流合作、重点产业培育等职能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积极推动产业链党建联盟,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生产服务业处党员干部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理念构建生产服务业新发展格局,积极顺应国家、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趋势,深入实施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和生产性服务业供给能力提升等专项行动,全面系统谋划、突出政策引导、推动模式创新、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消费品工业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成绩鼓舞人心,时代催人奋进。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下一步,全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长期学习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围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局,聚焦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产业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珠玑、句句良言,充分体现了人民所呼所盼、有应有答。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以新思路、实举措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两化融合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作为一名工信人,我们将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定全心为企业服务的思想,贯彻落实《南通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和《南通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壮大数字经济,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中小企业处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导广大中小企业通过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国防科工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今后工作的强大指引,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要求,在工作岗位上做到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推动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向海发展,主攻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制造两大核心业务,着力提升产业链核心关键配套能力,加快完善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打造体系完备、高效协同、绿色智能、安全可控的世界级船舶海工产业集群,将制造强国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加强岗位学习,积极推动承接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将更多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在南通,将更多的军工院校、高端人才汇聚在南通,将更多的优质项目导入南通。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守住安全底线,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筑牢思想防线,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提升全系统安全管理的能力水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经验分享交流,大力宣传和弘扬安全文化,用实际行动保障民爆船舶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市节能监察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力量。中心全体人员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指导企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绿色低碳改造,有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

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发出了大力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不我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来,积极发挥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务实高效架好政企沟通桥梁,夯实强化民营企业服务工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