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南通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企业进校园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5月19日上午,南通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举办的关键零部件企业进校园活动在南通大学顺利召开。南通市工信局、南通大学、金融机构以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成员企业参加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政校银企联动,促进资源整合共享、发展互促共赢。

会上,南通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书记吴建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神通特色的“四三”机制党建工作,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加强银企对接提出了深切希望;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围绕教育链打造高校强引擎、创新链引领企业自立自强、人才链激活创新源动力三条链条,介绍了通大在高级人才培养、技术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宏德特种部件、力星钢球、万达轴承、山口精工、南通振康、通达矽钢等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就如何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南通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中国农业银行南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波表达了对市工信局、南通大学及部分关键零部件企业长期合作的感谢,并期待与联盟内成员单位探索更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南通农行、南京银行重点宣讲了金融信贷政策。

会议最后,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范学兵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产业链党建联盟是党建工作的新延伸,更是经济领域党建的新实践,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大党建”思维,充分发挥组织统筹优势,树立共建共赢、延链抱团发展理念,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让“红色引擎”赋能全链条,让“红色动能”充分释放、奔涌,为打造全市关键零部件产业链群注入“红色动力”;联盟办公室要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平台,用政府的诚心换取企业的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不断叫响“产业链上党旗扬”的南通品牌。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