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党建

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金秋庆重阳参观考察活动

来源: 市工信局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秋色浩无际,浓浓敬老情。10月23号,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70余人,先后参观考察了南通火车西站、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如皋电影博物馆、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等地,以现场体验、实地感悟的形式共庆重阳佳节。

在南通火车西站,大家进入简洁大方、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对匠心独运、设施先进、充满南通元素的站房装修饶有兴趣。特别是当汽车靠近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大桥时,呈入眼帘的是一条雄伟壮观的“长虹”横卧在宽阔的黄金水道之上。“力量与智慧”融为一体,让老同志们不禁啧啧称赞。

在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老同志们重温历史,倾听红十四军撼天动地、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馆内8个展厅陈立的实物、文字和图片,分别记录了当时先烈激昂悲壮的光辉岁月,将大家带到了那个军旗如画、金戈铁马的战争年代。

在如皋电影档案展示馆,展示着各个历史时期的胶片电影、胶片洗印设备、修复设备、放映设备、电影剧本、海报、剧照、彩页、电影技术和文化丛书等老电影藏品20余万件,勾起了老同志们年少时一个个熟悉的电影名字和尘封的画面,给人带来不少惊喜。

走进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控制中心,三台机组已全部开机,正在全力排水。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市首座闸站一体设计施工建设的大型水工建筑物,工程任务之重、强度之高、压力之大、计划工期之紧在江苏水利建设史上前所未有。该枢纽从今年三月正常运行以来,改善了运河水质水量和水生态环境,提升了我市沿海地区快速发展的用水需求保障。

通过参观考察活动,面对历史和现实,面对红色精神和黑白记忆,老同志们感慨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为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