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中吕齿轮:每天都跟1微米较劲

来源: 启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机器轰鸣,全线运转。8月18日上午,南通市中吕齿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热火朝天,工人师傅们正在操控数控设备加工齿轮配件。一个个圆形的锻件经过精密加工,几分钟就变成一件件锃亮的齿轮。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226.png

齿轮是很多电动工具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是精度要求最高的零件之一,通常齿轮的精度要求可达到微米级,也就是千分之一毫米。中吕齿轮是一家生产设计专业齿轮、齿轴的精密机械加工公司,作为已经成立10多年的老牌企业,公司已成为东成、牧田、泉峰、宝时得等国内知名电动工具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得到头部市场的认可,中吕齿轮有着自己的秘诀。“产品稳定性高、精度高。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产品精度和质量。生产的齿轮误差严格控制在10微米以内,客户装配成功率极高。”公司副总王件华说。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233.png

齿轮加工需要专用且复杂的刀具系统,要根据不同的齿轮产品和加工方式选择和设计不同的刀具。刀具选择正确与否以及刀具的使用情况,直接影响齿轮生产的精度和质量。为更好地运用和匹配刀具,中吕齿轮研发出专有的刀具智能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企业生产质量和效率。

“员工只需手机扫描工单条形码,系统就会显示该名工人当天需完成的所有工单及各工序的匹配刀具。”王件华在车间现场演示,“刀具库工作人员手机端接收到信息后,扫描刀具二维码就能领出刀具。”在刀具管理系统中,能清晰地看到该刀具的使用次数和使用时长,不仅可以实时检查刀具使用情况,还可以对车间资源进行统一调度和管理,降低生产损耗。按照传统的生产模式,工人需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认领刀具,一旦工人没有足够的操作经验或对新产品不熟悉,无法正确匹配刀具,生产出来的齿轮精度就会不达标,“现在系统会匹配最佳刀具,生产出的产品精度有口皆碑。”

微信图片_20220823092238.png

刀具系统的研发给了中吕齿轮更多的底气。去年,国内龙头电动工具生产企业泉峰需要开发新款电动工具,一般新产品的开发周期在8个月,但在7个月过后,泉峰还未找到合适的齿轮供应商。最终,泉峰主动找到中吕齿轮公司,希望能为企业生产齿轮配件。虽然时间紧迫,但中吕齿轮还是接下了这个任务,“15天,我们完成了样品生产和测试,测试全都一次性通过。”王件华回忆起来颇为自豪,“泉峰最后下了10万套订单。”

作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中吕齿轮一直走在创新的道路上,去年企业应税销售达1.8亿元。得益于政府政策支持和自身的不断创新改进,公司计划近期扩大生产规模,力争到2025年实现应税销售翻一番。“我们每天都在跟1微米较劲,误差缩小1微米,产品精度提升一大步。”王件华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