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通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工业经济加速趋稳回暖。

最近,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象屿海装一周内交付3艘、下水1艘,开启2022船舶建造交付新高潮。象屿海装创新造船模式,4月1日,象屿海装为海南程瑞海运有限公司建造的47000DWT内贸散货船(XY054)顺利离港交船。该船为国内首例采用“建造+监造”模式造船,象屿海装内贸船监造组代表船东行使职权,充分体现了船东对公司建造技术和质量信誉的高度认可。该船从开工到交船的总建造周期262天,创造了象屿海装同类船型最短船舶建造记录。4月6日5点25分左右,象屿海装为日伸海运株式会社建造的33000DWT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XY049)鸣笛缓缓离开5#码头。这也是象屿海装两个月内交付的第二条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4月6日5点48分,象屿海装为日伸海运株式会社建造的第二艘33000DWT双燃料不锈钢化学品船(XY050)开始水下系泊调试工程。

在前段疫情严峻时期,通州紧扣“一主一新一智”三大重点产业链,积极动员优势企业采取封闭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展华电子、甬金金属、深电路、沃太能源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千方百计保生产、保客户、稳生产,努力促增长。展华电子在封控管理期间,为满足1000多名吃住在单位职工的生活保障需求,展华公司迅速反应,组织物资采购、调运配送、储备投放等重点工作,严格把控生活物资数量和质量,根据员工生活需求,对物资进行统筹合理调配,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以保证员工在封闭管理期间休息好工作好。目前公司全年订单已排满。南通赛可特电子有限公司实行封闭管理,实现订单不减,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