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老裁缝家纺独辟蹊径打造工业旅游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通州老裁缝家居创意园创意园于2015年获评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成为通州旅游的一个新亮点。自创建工业旅游示范点以来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创意园内有9万平米的研发、生产厂房和1万平米的品牌展示厅,旗下有老裁缝、千针坊、小船长三大品牌,产品涵盖家纺、家居、床垫、窗帘及整体厅卧软装一体化等几千个品类。实现了“旅游+文化+购物”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老裁缝在打造工业旅游方面:一是坚持工匠精神,创新旅游品牌。智能观光生产车间,公司对原有车间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装修,新增6条智能吊挂生产线,9台套高速绣花生产设备及多针绗缝等设备。生产车间中间走廊形成旅游观光通道,两侧全部升级为落地玻璃窗,隔着玻璃,游客可以清晰观光到智能化自动生产流水线,可以一览特色文化床品的工艺流程生产过程。整体家居展厅,公司新建了园区10000平方的家纺展示厅,整体家居展示厅也进行了全部装修升级;建设了3000平方的智能生产车间和2000平方的旅游购物中心供游客参观和购买。大型地标缝纫机雕塑,公司有花重金打造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缝纫机雕塑。高达12米,跨度近20米,建成后已成为南通家纺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地标和游客打卡地。园区景观亮化,打造了一条航母造型的十万平方生产基地的外观亮化工程,无论从空中、从桥上、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五彩缤纷的灯光亮化工程;动态的亮化灯光就像两所航母行驶在波光粼粼的海上。使得园区的夜景更加迷人。新颖的文创产品,老裁缝家居以家居为依托,以创新、使用为特色设计出了特色新颖的文创旅游产品,有各种规格的车载、办公用的抱枕、腰枕、靠枕等,产品参加2019年江苏省文创大赛获铜奖,并在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博览会文创旅游产品展销会上展销,很受游客喜爱。二是完善旅游配套提升服务质量。在发展工业旅游过程中,新建立旅游花园式停车场,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栽种各种名贵苗木,停车场做到景观化,生态化,可同时停留旅游大巴300辆;为了游客到园区后能不仅看的舒服,还要吃得美味,专门打造了能容纳500人左右的、1000平方园林式船头主题餐厅。完成了公共服务平台区域建设,包括品牌历程展、产品展等等,同时完成了游客休息厅、引导牌、购物指示标志、旅游厕所、垃圾箱以及监控中心等配套建设。三是挖掘企业文化、增强竞争力。打造了占地1000多平的文化艺术博物馆,准备集合南通的蓝印花布等几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南通的特色产业和老裁缝的文化特色让更多的游客知道,更好的去传播。企业专门制作了老裁缝家纺旅游宣传片,全面有效提升了家纺文化与品牌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老裁缝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彬彬有礼训练有素的店员、大气华丽时尚高雅的产品赢得了良好的游客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