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家纺商会助力全区特色产业集群创新转型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家纺产业是通州的传统产业、富民产业、支柱产业,是南通的产业名片。通州家纺商会为推动全区家纺产业创新转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成为会员企业的好娘家、交流的好平台,实现了产业与商会建设协同发展。

家纺商会助力通州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可喜步伐。组织会员企业创建8个中国驰名商标,20个省著名商标,28个省名牌产品,3个省重点培育的国际知名品牌,通州家纺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推进团体标准建设,通州家纺试点工作全市领先。12家试行企业有四家制定了团体标准方案,3家企业发布了团体标准方案。团体标准试点工作被南通市工商联评为“优秀服务品牌”。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参赛参会,拓展扩大了通州家纺发展空间。精心组织好每年的上海国际家博会,每年都被中国家纺家博展筹备组评为“最佳组织奖”。协助做好两大盛会的承办活动。协助配合通州区政府和川姜镇政府做好张謇杯国际家纺设计大赛和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两大国际盛会承办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反映企业呼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呼声,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协调,在出口退税、降低用工成本、贷款减息、申报扶持项目等方面协调做了大量工作,受益企业超百家。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商会率先一步开展深入调查,积极向上建言献策,组织会员企业互帮互扶。针对疫情发生后线下销售受阻的严峻形势,及时出手主动邀请行业大咖举办直播带货、新销售模式研讨,帮助企业扩大了线上销售业务量,稳住了通州家纺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