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大宣讲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今年6月是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安全生产月,确定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8日通州化治办举办“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大宣讲。

通州化治办负责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企业坚决贯彻“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民本情怀,把思想统一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上来。认真履行“狠抓责任落实”的法定职责,以最严格的标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肩负起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做到“四个位”“三坚决”,即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坚决消除思想上的隐患、坚决把握执行上的效力,坚决树立行为上的导向。要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从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凝心聚力,以“四个化”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通州化治办负责人还与全区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专题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