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发力智改数转推进产业创新高地建设

来源: 通州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最近,恒科新材料智能工厂获认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通州组织指导一批企业申报南通市级智能示范车间,8家企业申报2022年度南通市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

恒科新材料在恒力集团成功建设智能化工厂的经验基础上,基于产品生产特点,在智能化、数据化、精细化建设的理念下,针对全厂进行智能整体规划建设,购置了自动加弹机、卷绕机、自动清板系统、自动落筒系统、自动检测系统、自动包装系统、自动转运系统、智能立体库系统等智能制造设备;信息化方面通过建立 DeltaV-DCS 集散控制系统、ERP、MES 等相关信息系统,实现生产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故障报警和诊断分析;网络方面采用现场总线、以太网、物联网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等信息技术和控制系统,建立工厂级工业互联网,实现设备联网率100%;通过装备、软件级基础网络的系统集成与互联互通,实现制造资源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现场运行数字化、质量管控数字化、物料管控数字化、生产进度可视化、数据采集实时化、物流精益化可追溯化等全过程管控目标,达到集中管控、智能生产的目的。

近日,通州出台了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目标通过三年时间,全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培育一批“智改数转”标杆示范企业,攻克一批智能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支持和培育一批“智改数转”优秀服务商,积极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园区。